Sunday, March 15, 2009

"Even though We are Apart" Complete Report

Originally posted on JOB & BSJ on Dec.15
translated by flowerbossa on her blog
(abridged with satovic's permission)
english to chinese by Lynn (under permission from flowerbossa).

"尽管分离- 与家人共度的圣诞”实录 --- 第一篇

大家好!

嗯,我必须要说我实在是太喜欢这场盛会了,那种感觉一直持续着,直到现在。

我太高兴了!

那聚会太棒了!

“和家人们共度的圣诞节----尽管分离”这场聚会要比我想象中令人兴奋得多,精彩得多。


“嗨,我可不是去参加那些要花费6000日元却又见不到勇俊的聚会,首先要申明的是:‘尽管分离’,我感觉我们分开得可不只是一点点的距离啊。。。。。”这是我刚刚听到有这场聚会时的想法,抱着这种挑剔的想法,我一直就没有去买过门票。

可是当我听到聚会中将有从首尔进行卫星传递这一项时,我突然产生了一种急切地想要参加的念头。非常感谢一位姐妹的帮忙,我得以拿到了一张门票。如果没有首尔卫星传递这一项的话,那么6300日元的门票太贵了。可是有了这个卫星现场传递,那么这就太值了。事实上,我希望每个月都有这样的现场传递的聚会。例如:“和家人们农历新年的聚会”, “和家人们中秋聚会”等等。如果有类似“从勇俊拍摄现场的实况传递”这一项的话,那么我们肯定都会乐翻了!尽管他能够到日本来这点很好,可是我总是一直在想“这一刻,他在做什么呢?”同时我又感觉到如果我们一味地跑到机场或者酒店去盯梢的话,那么会给他增添许多麻烦的。所以说我真的是可以悠然自得地享受这种卫星现时传递的东西。视觉角度够好,同时制作的专业化把我们引领进入了一个梦幻的世界。


(到此,Satovic准备要告诉我们一些她坦率的想法)

我想要说的是在今年6月大阪巨蛋举行的见面会其唯一的好处就在于勇俊亲身处在现场。可是论舞台本身来说。。。。那些演员们坐的椅子是被搬上舞台的。。。。。我很失望地意识到那次聚会的导演并不是一个非常理想的能够制作梦幻场景的人。可是这次从舞台到整个聚会的策划来说,我认为是成功的,至少在 100分里能够拿到97分。

在我要阐述这97分的精彩之前,我想要说一下为何我要扣掉3分的缘由。那3分失在他们领我们入场时候的那种混乱的局面。在进入场地之前,要排很长很长的队伍,那队伍围绕着场地转了好几个圈,有些人要等2个小时才能入得了场。但是这之后,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因素,或许是他们增加了入场的门,或者是为工作人员开辟入场通道,反正半路插入的现象产生了,有些人能够从人群中穿过直接进入了场地,而那些等待许久的人不禁要问:“ 我这2个小时不是白花了吗?”

让我感到惊奇的是,这一次我看到了人群中有相当一部分比例的人是男性。我想可能是有些人带着自己的先生一同来的吧。对于我们这些时间较长的“家人 ”来说,我们会想:“好吧,就这样了。”可是对于这种场合,所有的事情都可能会发生。我非常同情那些陪同自己妻子同来的丈夫们要经受这样的“礼遇”。

接下来就是关于那个相片展的问题了,相片展应该是这次聚会另一个值得期待的活动。我听说最后2张照片真的很棒。可是那些展出的照片只有一次成像的相片这么大,它们被镶在玻璃盒子里,展出的空间只有一间办公室这么大,每次只有一小部分人能够进入,所以排队的时间又变得很长。这样的安排只让人感觉到纯粹就是向人强调前面有个相片展,而不是让家人们去欣赏照片的。与其这样,不如把要展出的照片摆放在等候入场队伍旁的墙壁上,让每个等候入场的人都能边排队边欣赏照片,这样也许能够加快队伍的前进,因为每个人都会期望看到下一张照片是什么。同时可以节省保安成本,因为维持队伍秩序的保安可以兼顾监管那些照片。

在整个聚会结束以后,有些照片通过投影机展示了出来,因此一些早离场的人没有看到那些照片,而那些注意到可能会有照片展出的人就留下来看到了。我认为这种安排实在妙,它有效地控制了人流,不让太多人在散场的时候涌入出口。

好吧,不满的情绪已经发泄完毕,让我将我脑海里的影像倒一下带,开始吧,开始回顾一下这一精彩的盛会。

4点55分

乍看一下,整个会场都坐满了,但是我左右的两个位置都空着,同时我也注意到了每一行都有2,3个空位,看来整个会场的上座率大概在95%左右。

整个舞台由5个闪亮发光的象圣诞树形状的物体装饰着。但是舞台上的烟雾机光秃秃地伫立在那里,我不由想到或许这个活动的制作单位和那些类似促销“ 老虎机”活动的制作单位没什么不同。可是随着由男子唱诗班带出的神圣的圣诞主题乐充满着整个会场,我感到十分舒心,感到整个会场被一种暖洋洋的圣诞氛围包围着。而坐在我左边的那个人已经进入了节日的状态,戴着顶圣诞帽,上面还有翅膀。

舞台上有一个大的屏幕,同时在整个会场的天花板上悬挂着一个3路显像器,因此我们能够获得非常清晰的画面。在屏幕上重复地播放着勇俊“眼镜市场”的广告,同时还有Skyperfect TV即将要播出的“裴勇俊节日”的画面。勇俊在画面上看上去棒极了。

终于到了5点

突然间,主持人金泰一(Lynn注:如果我没有弄错的话,她同时主持过 05年“四月雪”和08年“太王大阪活动”)。金泰一说道:“ 开始之前。。。”听到这句话,我们懵了一下,开始之前要做什么?? 然后才知道,原来是要庆祝一下勇俊和“眼镜市场”合力的成果,那就是两者的结合已经成功地为尼泊尔儿童基金累积了有1000万日元(10万美金)的资金。当大家听到已经有1000万日元的时候,我们都感到非常激动,忍不住叫了“啊!”这个基金的倡议真的是非常好的。难道我们不会为我们的王子感到骄傲吗?他为大家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接着会场暗了下来,屏幕上出现了烟花,随后公布了BOF的公告。

大体意思是说,他们在今年6月第一次组织了一次活动,他们想在今年再组织一次,因此就是今天的盛会。太对了!勇俊每隔两年才有一个作品出现,如果他们不用这些活动来“慰藉”一下我们,那么我们可能会想要“移情别恋”噢。

随后在舞台上, Kang Yo Hwan (“情定”主题歌的演绎者)入场了,开始演绎那首“邂逅的那一天”。屏幕上出现了东贤慢跑的镜头。

我暗暗想:“ 啊,这个活动一定会很有看头啊。”

从屏幕上出现的“情定”片段来看,活动的导演很知道“家人”的口味,同时他也一定有看过“情定”。不同于6月份的“太王”活动,荧幕上“太王”的片段和交响乐团演绎的曲目
根本不搭调,太令人失望了。

但这次不同,很多片段都衔接得很好。例如:两人在机场失之交臂的画面和在去机场的路上东贤一路发电子邮件给臻茵的画面连接起来,还有最后东贤和臻茵在饭店大堂里相聚的一幕和韩泰俊形只影单地从臻茵身边走过的那一幕连接了起来。没有看过“情定”的人是不可能剪接出这样的画面的。

当然有些经典的画面也出现在荧幕上,比如:游泳池一幕,东贤独自伫立在灯塔等等。可是当我看到他们将最最经典的“墙吻”一幕只是用一张照片来放映出来,还有东贤将香槟酒掷到墙上的那一幕根本就没有出现过时,我想剪接的人虽然是看过“情定”,但他/她应该不是勇俊的影迷。不过我觉得他们已经剪接得很好了,他们想要取悦我们的心意已经很明显了。有好长一段时间我都沉浸在“情定”的世界中。

我听说演唱者Kang Yo Hwang以前的名字叫做Kang Chul,所以我在想这个人和当初“情定”剧组的成员一起在发布会上出现的那个人是不是同一个人呢? 可是眼前的Kang Yo Hwan长得挺帅气的,戴着和勇俊的眼镜差不多的眼镜,好像还有些稚气未脱。

当Kang Yo Hwang唱完一首歌曲之后,他用日语来向我们问好,然后说到:

“现在,让我来介绍一下我的兄长,裴勇俊先生!”他开始直接同首尔连线。

谁会想到勇俊竟然会这么早就出现?? 我惊呆了!

如果一次活动能够远比人们料想中的要好得多,换而言之,让人们充满着惊喜,那么这样的活动是成功的。而这次的圣诞庆典活动就称得上是这样的活动。

当我首次听说裴勇俊将通过卫星直播参与这次活动的时候,我并没有期望得很多,我想顶多他就是在活动的最后露一下面问个好。但是没有想到,活动才开始没有多久。Kang Yo Hwan才只唱了一首歌,他就宣布裴勇俊即将露面。“兄。。。。。”。

什么?!他这么早就露面?没搞错吧?你确认吗??

当原本播放整个会场场面的摄像机镜头往后移,我们发现那里有一个镶嵌在墙壁上的电视。而当镜头对准那个电视的时候,裴勇俊出现在荧幕上了。

“噢,老天。。。。。勇俊。。。。。。。。。。。。。!!”

我们所有的人都朝着电视屏幕挥手。

如果我们是狗的话,那么我们一定也会摆动尾巴以示我们的兴奋之情,一直摇动直到断掉为止。

卫星现时传递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非常简陋的方式,那就是单一地将影像和声音传递过来,可是我们能够看到听到对方,而对方却看不到也听不到,这时对方就需要使用电话机来和我们这边联系。另外一种方式就是能够将我们的影像和声音也传送到对方那里,这样一种双向的传递方式。双方可以通过观看各自的屏幕来和对方交谈。当采取这样的方式时,双方的声音都会被传送到一个中转站,但是这里会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中转站的频率有长短,那就会使声音产生一种时间差。但是尽管这样,看到制作单位这样费心费力地采取第二种方式,为我们献上双向传送的方式,这表明他们想让我们和勇俊面对面地交流。勇俊同时也在看我们!光想到这一点就够让人高兴的了。制作单位这样为我们安排的确让人感动。这个活动有了个非常好的开端。

勇俊坐在一间奶白色的房间里,他坐着的沙发后面有一棵圣诞树。他的长发微微地呈现出波浪披在肩头。他戴着副黑框眼镜,穿着休闲的牛仔裤,上身穿着质地优良的提花色的夹克,脖子上围着黑色的围巾。和往常一样,他戴着尾戒和手镯,整个人看上去很高贵。

回应kang yo hwan的问候,屏幕上的勇俊开始问候我们:“家人们。。。。” 由于这是他常有的问候方式,因此坐在我右边的人嘀咕到:“ 切,又是老一套。。。。”听到她说这句话,我们周围的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随后勇俊又说到:“Yo Hwan啊。。。我一直有在我的官网上听你为我做的歌曲,那首歌很棒”。通常勇俊在问候家人的时候,他总是用一贯的模式和问候语,可是这次却不同,问候方式很随意,同时我们还能够听到勇俊和他朋友之间的对话。勇俊又说到:“Yo Hwan啊。。。不要紧张。家人们,请给Yo Hwan一些鼓励吧,让他不要那么紧张。”但是每当勇俊要说话的时候,由于卫星系统在传送视像和声音上面有时间差,同时加上翻译要翻他先前所说的话,所以有时候翻译在翻他前面的话时,勇俊已经开始说下面一句话了。因此,勇俊有好几次必须要费力地插入自己的话题。

如果翻译的人是金泰一的话,那么她应该可以掌控这样的情况,根据适当的时间来进行翻译,所以我看着现在的情形几乎要叫了起来:“金泰一小姐,请帮帮忙!”但是荧幕上的勇俊由于这样的情况而摆出充满疑惑的神情的样子,实在很可爱。“恩??什么?”他似乎在问道。只有在实况传递的时候才能够看到勇俊在不经意时流露出的表情。勇俊在最最自然的情况下最能表现出他美好的一面。

接下来,他们介绍柳承洙 (冬季恋曲中“勇国”的扮演者)他坐在勇俊的身边。和朋友在一起,勇俊看起来非常地轻松,但是柳承洙却显得紧张得要命。

即使当他手上拿着麦克风的时候,他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还记得前阵子我们听说勇俊在早上打电话给他叫他起床的故事吗?我真想揶揄他一番:“喂,起床啦,快醒醒,听到了没有~~?”我知道如果我这么一叫的话,那么至少现场有1万个人可以听到我,但是我的声音绝对到不了首尔,所以我还是算了。

“唔,我。。。。我是柳承洙,我是在《冬季恋曲》中扮演勇国这个角色的,是江俊尚的朋友,很高兴见到大家。。。。”柳承洙结结巴巴地说到。他那种紧张的神情让所有在场的人包括勇俊都哄堂大笑起来。

接着Kang Yo Hwan又唱了“阳光”和“你是我的一切”这两首歌。在舞台上满场跑,向观众挥舞着手,和观众们热情地互动,看来,他非常享受于这样的气氛---- 一场“Kang Yo Hwan独唱会!!”如果制作单位能够在“韩国语”时段播出一些日语字幕的话,那么会更好。可是这样也许要求太多了些。我们应该尝试着去听懂一些韩语。

然后,主持人金泰一上台问了Kang Yo Hwan一些他创作那首“你是我的一切”具体细节。他告诉我们,有一次,他,柳承洙和裴勇俊一起吃饭的时候,勇俊对他说他的影迷家人们对他很重要。听到这,Kang Yo Hwan觉得自己要做些什么以回报长久以来勇俊对他的帮助。听到这样温暖人心的细节,我不禁为他的创作而感动。

Kang Yo Hwan又说到由于他行程的改动,他提前了一天抵达机场,但是已经有许多人等候在那里,他很感动并担心她们会否因为等待而受凉。

事实上,有一些人每天都去机场看看是否会有某人的到来^^但是在场的有些人已经拿到了kang Yo Hwan的最新专辑,并高声呼唤他的名字。看到这个情景,kang yo hwan吃了一惊,因为他自己还没有拿到自己的专辑呢“哇,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自己的专辑呢。”看到勇俊的家人们能够拥有如此的受欢迎程度的确是件很好的事情。

勇俊下一个工作就是要为动画版本的《冬季恋曲》配音。据说还没有决定他为哪个角色配,(lynn注: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好像已经决定他会为“俊尚”配音)。直到现在我们只看到动画版本的“俊尚”部分,但是今天我们将看到“有珍”的部分,至此我们对动画版本有了初步的了解。

今天播放的“有珍”片段,动画里面的有珍和崔智友演绎的有珍一模一样。故事的背景设置在法国。画面中的有珍正坐在法国乡间的一辆汽车上,她乘车前往一家饭店。她的表情很阴郁,好像有什么事情困扰着她。可是当她听到蒙圣米歇尔山前的沙滩上的海鸥鸣叫声时,她想起了自己和俊尚在海滩上追逐海鸥的场景,心情顿时明亮起来。(lynn注:蒙圣米歇尔山座落在法国北部,诺曼底附近)。有珍的包里放着一盒俊尚在圣诞节的时候送给她的磁带。这个场景和先前所看到的俊尚手中揣着的100韩元硬币相呼应。看到这个片段使我们这些《冬季恋曲》迷产生了怀旧的情绪。看来这部动画的确让人期待。

在片段的最后部分,当有珍轻轻地呼唤着“俊尚啊。。。。”的时候,屏幕转成白色,屏幕上打出了这样的字幕:“你是否曾经爱一个人爱到无法言语?”至此,整个片段结束。

那么,不要告诉我。。。。

会不会俊尚失去了视力而与此同时有珍因为压力而患了失语症呢?那么当在片段最后有珍挤出的声音“俊尚啊。。。。”是否代表着她又重新能够开口了呢?

是不是表示崔智友也将参与这次配音呢?据悉,崔智友自己曾经说过要参与这个版本的配音工作。我感觉到轻松许多^^真的无法想像除了崔智友还能有其他人来为有珍配音。



接下来的环节是大家盼望已久的。。。。那是一段回顾勇俊在6月访问日本14天的纪录片段。在片段的第一部分主要是勇俊离开仁川机场以及到达关西机场的影像。这是由他随身跟从的摄像师拍摄的画面。尽管有些画面我们是第一次看到,例如他离开帝国酒店到巨蛋彩排的影像,但其余部分我们都已经在之前TBS播放的特别节目中看过了。

在这一片段中,也有些部分是我们首次能够看到的。那是当他乘坐的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时候,勇俊在车上,手持着相机,面对着车窗喃喃自语到:“第一次来大阪。。。。。”
哦,那么。。。。。我想当他在前几年悄悄来日本的时候,就有谣传说他访问过大阪,四国等地。所以当我听到他喃喃自语说是第一次来大阪的时候,我着实吃了一惊 。
画面中的勇俊不时地按下快门,车窗外是一片被晚霞染红的绚烂的天空。是啊,这天空是多么的美丽啊。记得在一次访谈中,勇俊说过,自从开始摄影以来,自己能够更加贴近自然的事物,能够观察天空和云彩。从中可以放松自己。

蓝色的天空啊!俊,如果能够想像我们之间是由这样的一片天空联系着,那么我们就可以相信彼此能够永远地在一起。

画面中坐在勇俊身边的是裴胜雄,看来这一段是拍摄勇俊从关西机场到酒店的路上。
从勇俊的言语中,我们可以听出他是这样说道的:“我在日本所熟悉的地方是扎晃。(嘿,扎晃的姐妹应该高兴了吧)。有两个地方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一个是扎晃,一个是巨蛋。其余的地方我一个都不熟悉。应该还有许多地方充满着美丽的景色和迷人的风味小吃吧。”

看来大阪活动结束以后,勇俊应该会去其他地方走走。

以上勇俊所说的话,不会是纯粹为了拍摄录像而说的台词吧?

不管怎样,我以前一直都认为在他秘密访问日本的时候,应该有机会能够领略到日本的一些风土人情,可是现在看来,应该没有我想像中有那么多的机会吧。我倒希望有机会能够带勇俊去一些地方看看,例如寺庙,温泉,节庆的地方以及让他尝尝我母亲的手艺。我希望能够有这样的机会。。。

画面中的勇俊又说道:“我希望这次能够多了解一下日本。”接着他又搞笑似地说道:“或许会造成许多不便吧。。。那么或许如果我多来几次日本,或者干脆在这里安个家,那么或许大家都会习以为常地看到我,也就不会再引起什么不便了吧。”

画面结束,主持人金泰一就勇俊刚才说的一番话给了一个很贴切的回答

“如果勇俊真的经常来或者在这里安家的话,那么我们不会因此而感到习以为常,相反他会让我们的日子更加难过。想想看,如果勇俊就住在隔壁的话,那么我们会一直不停地梳妆打扮,即便只是出门倒个垃圾也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听到金泰一的这番话,大家都笑了起来。

太对了,金泰一小姐。即使金泰一并不像我们这样地倾慕勇俊,但是她总是能够很好地理解我们的心情,作为主持人,总能够站在我们的角度上看问题。或许她所说的话,很多是事先准备好的。但是在很多场合下,例如在巨蛋的活动中,当现场的音效很混杂,我们听不清翻译所说的话时,当我们无法看清舞台的时候,她总是尽自己的所能帮助我们将现场的情况改善些。她总是能够问一些我们想要问的问题,总是能够带给我们一些我们所关心的事物。谢谢了,金泰一小姐。

或许活动的导演和编导事先曾经做过调查,再接下来的环节是以这样的开场白进行:
“现在,我想要问问大家,有没有哪一部影片让你们重复看了又看?”

金泰一所指的是“外出”。

“即使你们自己看了又看仍然觉得不够,同时还向四周的朋友介绍,来支持这部影片,尽管你们的朋友或许根本不知道谁是裴勇俊。。。。。。”

顿时,整个会场发出了许多吃吃的笑声。看来这个在会场中,几乎所有的人都做过这样的事情。

我曾经邀请过大学的一个朋友和我一起看。我还知道有一个姐妹,她已经重复看了65遍还不算,后来出版的导演版她也看了很多遍。天,那她到底一共看了多少遍啊?!

演绎“外出”主题曲的歌手Woo SongMin上台了,随即电影的序幕被搬上了荧幕。

整个会场的气氛沉闷了下来,四周充满着三陟市的压抑的气氛。
会场的玻璃球开始转动,灯光制造了下雪的情形,观众开始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Woo SongMin演绎了两首歌。

6点10分了,开始了“另一个故事”的篇章。

我有些担心我会不会出现在画面中(因为我曾经作为一名记者出席NHK的记者会),但是他们把所有之前在电视上放映的画面给切除掉了。整个纪录片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还有我们之前从未看到过的注脚和访问片段。



接着放映的是6月10日勇俊漫步在镰仓的镜头。

首先,看到他手持着相机走向海岸的镜头真的让我感到很高兴。。。这是我一直希望看到的:勇俊能够以最自然的方式表现自我。当然一直有摄像机跟随着他,不能说是完全的自由,可是镜头里的他身处在普通人的环境中,就应该是非常值得让人高兴的一件事情了。看到他的照相机镜头对准那些竹林,在佛像前点燃一柱清香(尽管他是个天主教徒,可是他对佛也有一定的崇敬),把他修长的双腿盘起来,在洞里面拍摄照片等等。这一切都让我感到开心,因为这些镜头表现了最最自然的勇俊。勇俊用手触及池塘里的水,他兴奋地叫起来:“水流出来了!”,还有其他一些镜头,看上去勇俊有些笨拙得象个大男孩,可是,非常自然。




正在此时,访问环节巧妙地穿插了进来。当勇俊被问到在那个时刻最最想做什么。勇俊说了一句:“和树在一起。。。”,然后停顿了一下,仿佛想要在脑海里把那天的景象重新过一遍似的“在林子里,在树的包围之中,还有带着露水的草丛。。。。我想在那里摆一张椅子,躺在那里,呼吸清新的空气和林子里的清香。。。。 ”勇俊想要的是真正安静和放松的假期。或许他并不能够做到非常悠闲,可是就在那一天,他信步在普通的街市上。大家看到这一幕,都情不自禁地发出“噢”的声音。而我的反应却显得有些愚笨,我竟然叫了起来“哇,勇俊在走路哎。”或许我不应该有这样的反应,不是吗?



金泰一小姐是对的,如果知道在自己家的附近能够碰到正巧在附近散步的勇俊的话,那么谁会有勇气蓬头垢面,不修边幅地走出家门呢?如果是我的,就算倒个垃圾,我也会穿上我的名牌鞋子。

在接下来的录影里,我们看到了勇俊在横滨悠闲地坐在一张长椅上面。他
对着天空和鸟儿们拍照,他似乎待在那里有一个小时左右,能够看到他这样,实在是令人欣慰的一件事情。

勇俊曾经说过,在没有受伤之前,通常他缓解压力的办法就是进行锻炼。好像体内所有的烦恼和他不想要的事情都会随着汗水从身体里面排泄出来。但是自从他迷上了摄影,他开始用一种不同的角度去观察周围的事物,而这变成了他舒缓压力的一种自然的方法。

当勇俊对大家坦白说自己打算出版旅游书籍,并且在书中采用自己亲手拍摄的相片时,他笑着说道:“我不可以透露太多细节,以免有人借用我的想法。。。。。。”他在说这句话时的表情实在他可爱,太令人着迷了,我真的希望有一天可以和他用这样的方式聊天。

勇俊说他还有另外一种方式来缓解压力那就是吃辣的食物来出一身汗水。因为出汗了以后,他能够感到自己仿佛恢复了精神。这样一说,录影的画面就切换到了高失礼的场面。画面中的勇俊正对着一道菜式 ,他说了一句“这太漂亮”了之后就沉默了下来,他沉默了好一会儿,然后他点头示意对这道菜的满意。看到此处,我多希望能够展示给他一些京都独特的风味食品啊。在说了一句“给我个碗吧。”勇俊开始喃喃自语到“噢,这看起来真不错,我真想尝尝它的味道。”天,诸如此类的评价从勇俊口中传出让我们不自觉地想要大声尖叫。




接着又拍摄到他对食物的要求以及他巡视名古屋高失礼新店的画面。这样的男人,即使站在建筑装修的工地上也是如此地耀眼。

他坐在摩天轮上从52米的高处鸟瞰整个名古屋市。他一定看到那些手持着横幅等候他的近300名家人。然后画面又拍摄到了他在高失礼新店“火”进行的印手印的仪式,这让我想到了他在台湾那次的印手印仪式,两次他都戴着眼镜。要知道,他不戴眼镜,看上去会更好。

接下来就是有关作为演员的看法的访问了。
勇俊说道:“演员是一个非常难的职业,因为没有任何答案来告诉你该如何去演绎一个角色。当你深陷在一个角色中,你感受到的痛苦比感受到的快乐要多。还有一些事情,只有当你的心处于那种环境之中,你才能够感受到其中的真谛。所以我觉得演戏是一个痛苦的职业。但同时,正是由于它是一个非常难的职业,你才会有去克服困难的目标,这让我有了动力,而面对演戏过程中的种种挑战使我不断地成长。”



当被问道将来的打算时,勇俊说道:“我想要去种田,当个农夫。因为我喜欢红酒,我想要开个酒庄,邀请亲朋好友相聚,品尝美酒佳肴。我想时时刻刻和家里人在一起。”

这些片段都收录在他即将出版的“14天纪行”的写真集里,真希望出版的日子快点到啊。





18:35分

金泰一说:“各位,请拿出你的手绢为下一首歌做准备。”

当我正在想着,啊,肯定是到了《冬季恋曲》的时候了,观众席上发出了窃笑声“不会吧,都好多年了,你不会认为我们还会为《冬季恋曲》这么容易就哭吧?!”

但是,金泰一坚持让我们准备好手绢,并且对我们说“当我说让你们准备手绢,你们肯定会感到已经是这样的年纪了,哪里能够再轻易地为之动容呢?可是,如果当你们真正地看到了《冬季恋曲》的片段的时候,你们之前所有的关于《冬恋》的记忆都将重新回到你们的脑海里,而你们也将会需要手绢来擦拭眼泪。”

我并不以为然,因为在之前的一个活动中,我曾经亲自听过这首歌在我面前演绎,而那次我都没有哭,那么今天应该也是不会发生任何事情的。

舞台上的圣诞树从中间 分隔开了,演唱者Ryu 出现在舞台上,他的脸朝下。看着他的这个模样,我不禁好笑地想到:“ 这样看上去,他可真像孙先生啊(lynn注:是指孙一亨吗?),如果抬起头的真的是孙先生的话,那可就轰动了。”

电视屏幕上,有珍和俊尚正在堆雪人,两人亲吻着。。。。。

哦,《冬季恋曲》。。。。我是多么地喜欢。。。。曾经有一度我为之日夜不免,在泪水中不断重复地看,以至于我害怕自己是否会沉溺于其中而不能自拔。

我周围的人配合着歌手一唱一和,低柔地哼鸣着。
但是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片段太多次了,因此我想我不会再哭了。

如同之前播放“《情定》”的片段那样,工作人员剪接得很巧妙,每一个场景都让我们回到了当初喜欢上该电视剧的时候。
说他们剪接得好是因为他们并没有选用一些曾经被重复选用的画面,而是他们用了很多演员对白的场景,有许多是有珍的对白。(尽管在播放的时候,声音是被隐去的)。

把俊尚和民亨巧妙地衔接在一起,让两个形象看起来既帅又酷是任何编辑都可以做到的事情,即使这个编辑根本就没有看过这部电视剧。但是提起《冬季恋曲》,我们这些“裴迷”可以说是专家了,所以不要再我们面前耍花样,任何“花样”我们都会识破的。

当我们听到电视剧中的一些对白让我们的心灵得到共鸣的时候,那就是彻底打动我们的时刻。(对于我们这些裴迷来说,很容易地就会把自己当成剧中女主角。所以每当有珍感情流露的时候,就是我们内心最脆弱的时候了)。但是这一次,我看到这些场景时,我并没有哭泣,所以说,嘿嘿,金泰一小姐和 Satovic(lynn注:作者本人)的第一回合,以Satovic的胜利而告终。(lynn注:因为之前金泰一说大家再次看到《冬恋》的场景时会哭,可是Satovic并没有,因此调皮的Satovic才会这样说。)

(省略一段,Satovic描写了那位歌手又演绎了其他歌曲的情形,故省略不译)。

主持人金泰一重新回到了舞台上,她和Ryu交谈了一会儿。然后终于,Ryu演唱了那首脍炙人口的《My Memory》。电视上出现了民亨对有珍作着手势说:“快把雪球掰开!”到了这首歌的高潮的时候,画面上恰好出现了有珍这样的对白:“我不会说我很抱歉。因为你已经拿走了我最宝贵的东西。因为你已经拿走了我的心。”这样美丽的对白正好迎合着整首歌的终结。。。。!哦!我被彻底地征服了。即便歌和电视上的片段这样地衔接是一种巧合,可是这样的巧合却真真实实地征服了我。哎哟~~~,这次,金泰一小姐你赢了。^^


时间来到了晚上7点。


差不多到了整个活动的终结了。勇俊该出现了。。。。

金泰一宣布:“勇俊有礼物要送给大家”。她向大家解释到,接下来会有一个抽签的活动,在场的所有10000名观众之中,将会有3名幸运的人被抽中获取勇俊的亲笔签名照片。勇俊将当场听取3人的姓名并且在圣诞活动的小册子上面签上名字。噢,这个太妙了! 真是个好主意!这个让我们感受到,尽管勇俊离开我们很远,可是他仿佛也身在现场,和大家一起参与这样的一个活动。我想如果能够邀请勇俊参与BSJ明年2月最后一次的活动那就好了,即使只参加抽奖活动。(Lynn注:(转自bb’s blog) BSJ – Blue Sky Joon, 是日本的一个影迷组织,而作者Satovic是该影迷组织的领导者,由于该影迷会的主要组织者工作繁忙,BSJ于2009年2月14日举办完最后一次活动就结束了。)

金泰一接通了首尔的卫星连线。

在勇俊的面前摆放着1个白色的盒子,盒子分成3个分隔。

第一个分隔里的卡片标识 着全场座位所处在的方位,例如“中央地带,场内位置”等等。

第二分隔里面的卡片是座位的排数。而最后一个分隔就是座位号码了。

我两边的座位都是空的。如果万一我身边的两个位置被抽到的话,我一定马上移过去!先到先得!耶!!我进入了“备战”状态,将身体稍稍地坐离座位,随时准备移动。

但是,这里还存在着一个问题。尽管大屏幕和会场中央的投影机全部集中在首尔的卫星视频上,可是后面的投影机却是记录着会场发生的状况。我们只能从前面的大屏幕上面看到勇俊。好吧,单从拍摄被抽取者的表情的这部分来说,整个会场的布局还是很理想的。可是令人失望的是,为了营造紧张的气氛,整个会场的灯光不停地旋转着,让人很难看清楚屏幕上勇俊的脸。如果不是这个小错误的话,现场的灯光应该可以说是完美的。就其音效,图像,音乐和主持来说都很不错,只可惜了这个旋转 灯光的效果却是个败笔。

难归难,可是我还是伸长脖子,努力盯着远处的大屏幕去看勇俊的脸。与此同时,第一张卡片被抽了出来。第一位幸运者来自会场的中央。金泰一对勇俊说:“请给我们看一下那张卡片。” 在回答了一声“好”之后,勇俊朝着摄像机镜头出示了他抽取的那张卡片。他那个模样看起来象个孩子,好可爱哦~~!尽管他已经是一个36岁的成年男子了,说“可爱”或许有些不恰当,可是真的是忍不住这样形容他了。真的很可爱。




那个被叫的人,马上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可是不知怎么了,她前面的人也一起跳了起来,两人同时进入摄像机镜头,所以我们一开始分不清楚到底谁是被抽中的人。好吧,激动归激动,可是这样的一个场面把所有的人都搞懵了。最后当真正的幸运儿将自己的名字报出之后,勇俊立刻在小册子上面写下了她的名字。还没有等那个幸运儿从狂喜中回复过来,勇俊立刻开始晃动白色的盒子,准备抽取第二位幸运儿的座位号。由于时间的紧迫性,勇俊飞快地抽取着号码,而他抽取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让整个会场充满着笑声。我想他会用怎样的方式写下幸运儿的名字呢?用韩国语,英文字母还是用日语来书写呢?

第二个幸运儿出现在场内的座位区,可是被抽中的座位上没有人。勇俊确认了一下:“再抽一次?没有人的话,我要重新抽一次,是吧?”于是他又开始摇晃盒子,快速地抽取第二位幸运儿。看到他兴致高昂的样子真的很有趣,我在想,他为何摆出那样的表情呢。我突然想到,我们从来也没有机会看到勇俊这样飞速地完成一项工作。他并不是慌张,而是兴致高昂。看到他以这样勤勤恳恳地样子去完成一项任务实在很有意思。一向优雅的他竟然以如此飞速地方式来抽取卡片,摇动盒子,而且急切地盼望着送上亲笔签名。不间断地,勇俊又开始抽取下个中奖者。在柳承洙 的帮助下,最后一位幸运儿被抽取了。

一项简单的任务,就象抽奖,签名等,最能够表现出自然的勇俊,优美,优雅,风趣,老道,潇洒。。。。我从来没有想过能够看到勇俊最最自然的表现和动作会是如此地有趣,这着实让我感到高兴。多么有魅力的一个男子啊!我觉得自然状态下的勇俊是如此的完美,尽管这样说一名演员有失妥当。我能够感受到,尽管官网上曾经规劝大家不要去某些地方盯勇俊的梢,可是还是有一些人这么做,这大概是因为大家都着迷于看到真实,自然的勇俊吧。

在访谈中,勇俊自己说过促使他努力工作的是默默等候他的家人们,那些家人在清早,雨中或者是烈日下等待着他。如果他这样的说法是对的话,那么官网上规劝我们不要去等候的告示又算是什么呢?下次,或许我也要去盯他的梢。但是如果我们能够经常看到他,比如他能够每隔半年给我们来一次这样的现场卫星直播互递的话,那么我还觉得好受些~~(哈,我在威胁BOF呢^^)

在抽奖的环节结束之后,最后到了勇俊的告别辞

“我没有想到这么快就结束了。”勇俊这么说道。
哼,谁让你这么快就抽完了所有获奖的人?或许大多数在场的人都有相同的想法吧。
勇俊之后给了所有的家人和工作人员衷心的感谢,同时祝愿我们和自己的家庭度过一个愉快的圣诞节。当他把麦克风交给了柳承洙之后,他把手搭在了柳承洙的肩膀上。

我在想,多么幸运的人啊(能够让勇俊的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柳承洙抓住勇俊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开玩笑地对大家说:“各位,你们一定很嫉妒我能够这样地和勇俊搭着肩膀吧,但是你们要看到,尽管勇俊在这里,其实他的手臂是环绕着大家的~”哇,好棒!^^。柳承洙手持 着麦克风,一路在那里说着。而勇俊只是坐在一边,悠然自得。看到他如此放松的状态,让我感到很高兴。当勇俊在说话的时候,柳承洙给他一个圣诞老人,他们互相打闹着。柳承洙说他希望能够不久到日本来访问,可是如果下一次他和勇俊一起来就好了,然后两人能够一起进行一个愉快的访谈。或许他们一同来为动画版的《冬季恋曲》做宣传。

最后,勇俊象往常一样感谢了主持人金泰一小姐,并且恭喜她不久前刚生了一个孩子。末了,还加了一句:“你一直是那么地美丽”。 哇,勇俊可真有绅士风度啊。卫星连线一结束,金泰一就连忙向大家解释到:“勇俊并没有说我美丽,而是说在生了一个孩子之后,我的状态看起来还不错。”哈哈,当然金泰一不想得罪在场的所有的1万名家人。她是如此竭力地去澄清。看来还真了解我们的心情。

和首尔的卫星连线结束了,尽管视像结束了,可是音频还连接着。为此,金泰一为我们安排了一个有意义的环节:“诸位,在之前的所有活动都是关于某个电影或者电视的宣传互动,而不是单纯的影友会,或许大家都没有机会和勇俊说说自己的心里话,那么我们现在一起说好不好?我们不能再称呼他‘陛下’了,所有。。。。勇俊。。。我们爱你!!”金泰一带领我们一起说:“我爱你!”




活动的导演真的是下了苦功夫去琢磨我们的心情,所以才安排这样的环节。真让人感动,真的牢牢地抓住了我们的心。

随后,我们唱了圣诞歌曲“平安夜”,3位歌手手拿着用日语写的歌词也上台来唱了。会场中央的屏幕上出现了歌词,当大家注视着屏幕演唱的时候,勇俊的影像又出现在前方的屏幕镜头中。

哦,哦, 哦,他还在!或许大家都专注着中间屏幕上的歌词,而一开始没有注意到前面屏幕上勇俊的影像。而我身为一个基督教徒,早就对歌词熟识了,所以并没有专著在中央的屏幕上,因此能够看到前面屏幕上出现的勇俊的镜头。说实在的,我从来都没有象此刻这样庆幸自己是个基督教徒,哈哈。而勇俊自己也发现了自己再次出现在镜头中,他忍不住叫了声“啊”。他向大家不断挥手,直到最后。渐渐地他的影像被圣诞树和圣诞祝福语所代替。

随着金泰一的圣诞祝福,整个活动宣告结束。

啊,我满足了,太满足了,彻底满足了!即使知道这一切都是制作者安排的,但是也让我满足了。感谢所有BOF工作人员,能够让我们和勇俊度过了这样愉快的活动。让我能够以崭新的面貌去筹划BSJ的最后一次活动。

感谢大家关注我的报告!圣诞节愉快!

永远的,

Satovic.

No comments: